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首批,6人出院!加油!
2021-08-05 16:44:00  来源:南京发布

8月5日上午,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首批6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从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正式出院,转入南京市溧水区中医医院接受康复观察。

△6名患者手里都有一份“医疗包”,里面有免洗手消毒凝胶,还有5只N95口罩。

6名患者4男2女,年龄在41-72岁之间。7月21日-22日入院,5个轻型1个普通型,目前经过积极治疗,恢复情况良好,符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规定的出院标准,经专家组审核后出院。

△走之前,医护人员叮嘱患者转康复隔离后仍需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加油!加油!”在车辆驶出之前,医护人员隔着车窗,给他们打气。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介绍

在治疗过程中,医院坚持“一人一策”,针对每例患者不同的情况,由专家组会诊,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注重中西医结合,确诊病例中医药使用率达100%。医护人员也给予了患者精心细致的护理,提供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让他们尽量能“吃好喝好睡好”。

这些患者从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出院后,将转入已完成隔离康复病房改造的溧水区中医医院康复观察。他们还要接受康复治疗,进行心理干预治疗和其他基础疾病的治疗,促进全面的康复。

新闻多一点

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还需隔离“14+14”天

问: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是否可以直接回家?

答:不能!

在8月4日上午举行的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上,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介绍:符合出院条件后不能直接回家,要到指定定点医疗机构康复隔离14天,进行一些治疗和心理干预,如果有基础疾病,进行对应治疗。必须核酸检测都是阴性,才能回家。

问:回家后是否就可以外出了?

答:不能!

回家以后,要进行居家健康监测14天。这14天不能外出,如果要外出,必须是要向社区报告,社区同意后才能出去。

出去后要遵循“四不”原则,即:

——不要去参加一些组织活动或者是线下授课的活动;

——不要参加集体聚集性的活动;

——不要到密闭的场所;

——不要参加聚餐,包括婚宴。

溧水区中医医院24小时改造成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康复点

经专家现场考察论证,8月2日中午起,溧水区中医医院启动改造工程,于8月3日12点前,完成了13-17楼病区“三区两通道”流程改建。

康复医院先期改造床位270张,临床治愈出院的患者将在这里巩固康复治疗。

目前,医院外围隔离带已放置到位,各种标识、标贴张贴齐全,配备齐全床单、清洁消毒及医疗废物等设施设备,收治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的一切工作准备就绪。

同时,原110多名住院患者已提前安全转运到溧水区人民医院。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