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为什么1927年8月7日是重大转折的一天?
2021-08-07 10:10:00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 + 制作的 "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现代快报联合全国 30 所高校、30 个青青讲述人团队,奔赴全国 21 个城市,走进全国 26 家红色场馆,行程 12000 多公里,讲述 30 个党史故事。"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

8 月 7 日,"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第 14 集《为什么 1927 年 8 月 7 日是重大转折的一天?》上线,本集青青讲述人是武汉大学 90 后博士生许家烨。

在武汉生活了 10 年的许家烨,每次路过鄱阳街 139 号的这栋黄色小楼时,总是忍不住停下来看看,这里就是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1927 年春夏,蒋介石和汪精卫先后在上海、武汉发动反革命政变,大革命失败。危急关头,中共中央决定召开紧急会议。在白色恐怖的笼罩下,会议时间由原定的 7 月 28 日被迫改期,直到 8 月 7 日才开会。由于形势紧张,会议代表们都要乔装打扮,扮成农民或商人,由交通员分批秘密带入会场。

毛泽东在会上提出," 以后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这一经典语录不仅总结了大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也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一个月后,毛泽东在湘赣边界领导了秋收起义,星星之火开始燎原。

"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佩戴上这枚金光闪闪的党员徽章,我更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许家烨说,她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博士研究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未来将继续做深做好党史教育研究,坚定信念,勇敢前行!

现代快报全媒体记者 潘荣 苏湘洋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