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娄勤俭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 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
2021-08-14 10:08:00  来源:交汇点

8月1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市的集中隔离点和居民小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控人员和隔离群众,对巩固防控成果、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我省检查指导时提出的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织密织牢防控网,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

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娄勤俭查看了核酸检测采样登记平台和苏康码数据系统,听取了监测预警、疫苗接种、业务培训等方面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系统向13个设区市疾控中心的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

他说,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中职能特殊、作用关键,为全省抗击新冠疫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业职能和技术优势,更加扎实高效地做好核酸检测、流调协查、疫情分析等工作,继续全力支持扬州主战场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各地应急处置准备,严防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

要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管理体系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及时发现疑点、消除风险点,要把握疫情发展规律,积极为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提出意见建议,努力为全省防疫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栖霞区文澜路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娄勤俭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隔离人员生活保障、日常健康监测等情况,对这里的管理和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视频连线,娄勤俭分别与隔离点内场工作区的医务人员、隔离群众进行了交流,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并为大家加油鼓劲,叮嘱医务人员加强自身防护,科学安排值守,严防交叉感染;希望隔离群众理解党委政府的防控举措,再坚持一段时间,平安度过隔离期。大家表示,一定认真落实好防控要求,团结起来携手战胜疫情。

娄勤俭强调,南京疫情防控决不能因为形势向好就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忽视风险,集中隔离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三区两通道”等防控措施,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和院感,注重心理抚慰,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隔离群众住得放心安心。

在华润幸福里小区,娄勤俭详细询问小区常态化防控情况,查看进出管理、防疫宣传等工作,并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

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这段时间,基层工作人员非常辛苦,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严要求落实好防控举措,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新气象。

要依靠群众、组织群众,以创建无疫小区为引领,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调动群众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共同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调研检查中,娄勤俭强调,目前南京疫情持续稳定向好,但仍不能松懈大意,要根据形势变化调整优化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战果。要集中精力打好扬州主战场的防控阻击战,把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把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细节,尽快扼制疫情扩散。全省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前提,继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系统加强和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落实。

省领导韩立明、赵世勇参加调研检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耿联朱丹清/美编吴盈青/责编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