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全面启动
2021-10-25 15:23: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近日,江苏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目前各地接种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开展。

【年内将分两批次接种 多地已开放预约】

疾控专家表示,接种新冠疫苗一段时间后,一些人抗体水平下降,保护效果也会削弱。通过加强免疫,抗体水平得以快速增长,可以起到较好的保护效果。目前加强免疫接种主要针对6类人群,涵盖了边境口岸、海关、医疗卫生、因公因私出国等高感染风险及高疾病传播风险人群;以及公安、消防、应急、交通运输等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等。按照计划,江苏将在10月底前,重点开展2021年3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目标人群的加强免疫;12月底前,对其他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目标人群开展加强免疫。

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主任梁亚琼介绍,如果之前全程打过两针灭活品种疫苗,间隔六个月后现在需要加强一针;如果之前是打一针的腺病毒疫苗,现在也是要加强一针。

常州奥体中心集中接种点异常反应处置保障组医生方盛介绍,对于已经接种完三针剂的安徽智飞疫苗的市民,这一次是不需要再来接种加强针的。

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流程和前两针一样,接种时,市民需要携带身份证、接种凭证前往接种点,“加强针”的接种凭证可以在支付宝的“健康码”中查询。

【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接种需间隔14天】

此外,专家提醒,秋冬季节也是流感疫苗接种的“旺季”,而新冠疫苗与流感疫苗接种时间要间隔14天,建议市民朋友们合理安排好接种间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顾啸云 常州台 南通台 编辑/胡超)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