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走和平发展道路!总书记“金句”指明方向
2021-12-13 08:26:00  来源:新华社

国行公祭,祀我殇胞。

今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不堪回首的屈辱史、受难史在1937年的冬天到达至暗时刻。

30万同胞的苦难经历早已刻进了国人的共同记忆。

战争的烟云虽已消散,但历史不容忘却。

只有敬畏和正视历史,才能真正拥有和平。

当前,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

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

与此同时,和平发展进步力量不断增长。

言必行,行必果。这些年来,从支持联合国事业到推动多边合作,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到助力可持续发展,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到促进全球减贫事业,从开展国际人道主义行动到合作抗击新冠疫情……在元首外交引领下,中国以实际行动携手世界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成为促进人类和平与进步事业的关键力量。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也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中国将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同世界各国携手并肩,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光明未来不断前进。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

统筹:吴炜玲

编导:张欢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