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广电总局公布短视频审核标准,未经授权不得自行剪切改编影视内容
2021-12-16 14:19: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12月15日,国家广电总局在官网发布最新《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公布了网络短视频审核的标准细则。

细则规定了21种禁止出现的内容类型,并共计指出100种涉及的内容。其中,《细则》第十四条要求,不得宣扬不良、消极颓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内容。比如宣扬流量至上、奢靡享乐、炫富拜金等不良价值观,展示违背伦理道德的糜烂生活的;展现“饭圈”乱象和不良粉丝文化,鼓吹炒作流量至上、畸形审美、狂热追星、粉丝非理性发声和应援、明星绯闻丑闻的。

细则第二十一条要求,不得未经授权自行剪切、改编电影、电视剧、网络影视剧等各类视听节目及片段。记者 李夏至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