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考察山西和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01-30 09:06:00  来源:新华日报

1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考察山西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贺电精神;研究安排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扣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这一主题主线,加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即将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更大力度推进源头治理、案结事了,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电精神,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同中亚五国、英国等地区交流合作,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江苏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办好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江苏贡献,加快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疫情防控、碳达峰碳中和、能源保供、民生保障和改善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实现“双碳”目标的极端重要性,把“双碳”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重要标尺、重要内涵,更加坚决彻底地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必须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深刻领会需要坚持的原则和做好的重点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统筹抓好煤炭清洁低碳发展、多元化利用、综合储运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低碳交通体系建设,提升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质量,着力完善政策体系和市场体系,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双碳”工作领导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整体联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系统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年关年关,就是群众过年、干部过关。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春节期间重点部门风险隐患排查、疫情监测,加强返乡人员精准管理,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理,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加强留校学生和就地过年务工人员等服务保障,加强疫苗接种,做好突发疫情处置的准备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能源供应和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更加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强化值班值守,坚持廉洁过节,谋划部署好节后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了《江苏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实施方案》和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文件。(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