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2-02-07 19: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勇担使命勇挑重担

在新起点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效

许昆林出席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2月7日,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对抓好区域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和当前工作作部署,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许昆林就具体工作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勇担使命、勇挑重担,在新起点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的成效后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我们必须始终牢记、紧紧抓好的“国之大者”。特别是当前时代之变与世纪疫情相互叠加,长三角区域在稳定国家经济大盘方面肩负的责任更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坚持优化存量、做好增量协同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充分挖掘消费潜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要更大力度推进科技与产业创新,充分发挥三省一市各自优势,加快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安全性,勇当科技与产业创新开路先锋。要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聚焦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水上长三角”“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数字长三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努力实现区域要素流动更畅通、群众出行更便捷。要推进更高水平协同开放,在制度型开放上闯出新路,进一步提升江苏自贸区能级,发挥各类开发区先行先试作用,推动省际毗邻区深度合作,加快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要深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联合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坚持不懈抓好长江大保护和太湖综合治理,完善共保联治机制,更加有力推进美丽长三角建设。要高标准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不断增强引领示范效应。要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在教育、医疗、就业、养老、交通、旅游等领域形成更多一体化成果,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增强群众获得感。要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协同,用好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共同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建立健全协同发展体系,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确保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当前北京冬奥会正在举办,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特别要应对好近期雨雪冰冻天气,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积极作为应对不确定性,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南京市、苏州市、南通市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省领导费高云、韩立明、潘贤掌、曹路宝,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作者:黄伟 吴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