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让民生发展更有“温度” 服务“一老一小”办实事 托底保障纾解民困
2022-02-11 10:38: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月10日,记者从全省民政工作会议获悉,2022年我省将聚焦“一老一小”,在提质增效中增进民生福祉。

2021年,我省在发展中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更好保障:低保平均保障标准达到每人每月803元,同比增长4.2%;实施临时救助22.82万人次,其中因疫情开展临时救助1.98万人次,为困难群众发放临时生活补助1948万元。

根据部署,2022年我省将重点聚焦“一老一小”群体,办好民生实事:将为3万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加强普惠型养老服务设施建设,70%的城市街道建有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深化医养结合,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67%,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护理补贴异地结算试点。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改造提升110个标准化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

同时,全面推广困境儿童常态化主动发现机制,改扩建120个省级儿童“关爱之家”,为留守、困境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关怀。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