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同心抗疫!苏州南通等地“白衣战士”迅速集结 24小时测核酸
2022-02-17 16:04:00  来源:荔枝网

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苏州、无锡、南通等地的“白衣天使”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去。不少志愿者也和他们坚守在一起,同心抗疫。各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苏州:“白衣战士”迅速集结 24小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为了加快市民的核酸检测速度,一线医务工作者采取轮班形式,24小时不间断采样和检测。2月15日,记者在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黄码”人员检测区看到,现场配备了十几名检测人员,分组同时开展取样工作,最大限度缩短排队时长。其他工作人员也现场实时提醒市民遵守防疫要求,确保检测安全、有序。

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副主任医师周菊平表示:“医院采样点是24小时运作,人员是‘三班倒’采样,窗口也从原来的几个增加到每个点都要十几个。”

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叶福龙表示:“24小时待命,部分人员按照社区防控要求,在社区方面需要紧急采样的,把队伍在医院集中,按照上级发布的命令随时出征。”

【苏州:志愿者投身一线 做好核酸检测点配套服务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们也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锦盛苑小区,当地多名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点的防疫提醒、物资运输等配套服务工作。

苏州吴江星星公益执行队长高红霞说:“我们早上6点钟就已经社区里集合了,然后早上就分配到每个点。”

截至昨天,当地共有25组志愿者团队,共500多名志愿者,活动在盛泽镇的各个核酸检测点。

苏州吴江星星公益志愿者陈婷说:“反正特殊时期嘛,大家都相互理解,都挺配合的。”

15日是元宵佳节,苏州狮山商务创新区的志愿者,还到定点医学观察点,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给隔离人员送去节日的温暖。

隔离人员表示:“真的真的特别感动,四个汤圆配着红枣,真的是又贴心又温暖,谢谢。”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雪松表示:“希望通过我们送上的这份温暖,大家同心协力、早日抗疫成功。”

【苏州、南通:火车站增设核酸采样点 方便旅客就近采样】

根据苏州市、南通市疫情防控通告(无锡市未要求),通过铁路客运离开当地的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检测体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均无异常方可进站乘车。南通火车站增设了一处核酸采样点,方便旅客就近采样。这处增设的核酸采样点,由市区各家医院每天派医务人员驻守采样。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旅客,当地各县(市)区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派车将旅客送至隔离点。

旅客强文乐表示:“这种防疫措施对我、对南通市都是很好的防护措施。”

【三地严格执行“四类药品”实名购买登记制度】

此外,苏州、无锡、南通等地零售药店严格执行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实名购买登记制度,并做好异常购药信息上报工作。

南通某药房店长毛吉表示:“通过准确完整的登记工作,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哨点监督作用。”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