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给企业“减负” 为经济“蓄能” 江苏出台40条政策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02-28 10:06: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面对疫情持续冲击等因素给部分企业带来的经营困难,江苏省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提振信心稳定预期,着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运行在合理区间。

本次出台的惠企政策分为“加大财税支持力度”“继续强化金融支持”“加强政府采购支持”“持续优化提升服务”等八个部分,共40条具体举措。在前期梳理汇总企业诉求强烈问题的基础上,本次出台的政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涵盖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稳岗返还、缓解价格上涨等各方面;又突出重点,聚焦住宿餐饮、文化旅游、对外贸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给予重点帮扶。

在财政税费和金融支持上,江苏省加大力度做好“加减法”,统筹现有专项资金帮扶中小微企业、安排12亿元工业企业“智改数转”项目贴息和奖补专项资金、用好用足江苏省新增450亿元再贷款额度等。同时,落实国家有关税收优惠、加大清费减负力度,继续延续租金减免、经费返还等政策。

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江苏省明确要实施公路收费优惠,继续对符合条件的货运车辆给予通行费85折优惠。稳外资外贸上,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航运保障能力、加快加工贸易企业发展。餐饮、文旅消费方面,鼓励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促进消费活动的同时,继续按80%比例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安排1000万元对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基金贷款项目给予利息补贴。

此外,针对市场主体关心的政务服务,政策要求审批流程和申报材料再“瘦身”,简化“住改商”办理流程,推行电水气暖业务联合办理,推行柔性执法,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国报道)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