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最新!江苏13市道路客运班线已全面恢复运营
2022-06-01 16:26:00  来源:交汇点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江苏各地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陆续恢复省际、市际、县际客运班线。目前,13个设区市省内道路客运班线已经全面恢复运营。

连日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稳定经济增长视频会要求,组织对各市恢复道路客运班线情况进行专项督办。目前,南京、无锡、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扬州、泰州、宿迁等9个设区市已经恢复浙江、安徽、山东、河南等国内低风险地区省际道路客运班线运营,其他各市也将于6月1日起逐步恢复省际道路客运班线。

南京

5月30日起,根据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要求,南京逐步有序恢复低风险地区道路客运班线、旅游包车运营,全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逐步恢复运营。

至当天18:30,南京已开省际班线10条(安徽周集、六安、凤台、淮南、宿松、涡阳、泗县、蒙城、阜南、江西景德镇),市际班线17条(金湖、宿迁、泗洪、盱眙、沭阳、兴化、泰兴、靖江、楼王、赣榆、泰州、如东、射阳、淮安南站、大丰、南通、金坛)。

复班前,客运南站对站区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加大了对旅客易接触到的自助设备、座椅、扶手等位置的消毒频次,保持室内场所通风换气。车站进一步调整优化候车区域,提高旅客候车舒适度的同时,倡导间隔就座及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旅客聚集。车站加强扫“场所码”及出示行程码进出站的语音提示和现场服务引导。

目前,南京市区客运班线复班班次以南京汽车客运南站为主。旅客可通过“南京定制客运平台”公众号、南京道路客运综合服务网、南京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平台、巴士管家和携程网等官方售票合作平台查询班次动态及购票。

根据班次复运数量的增加程度,南京将逐步恢复南京汽车客运站(小红山站)班次。南京禄口机场中心客运站、高淳汽车客运站、高淳双牌石客运站、溧水汽车客运站也正在拟定复班计划,近期将逐步有序恢复班线运营。

无锡

5月31日起,无锡汽车客运站有序恢复常熟、溧阳方向的市际客运班车。

该站将陆续恢复市际客运班车。需要出行的旅客请实时查询“无锡客运”微信公众号、巴士管家或拨打无锡汽车客运站服务热线0510-82588188咨询。

徐州

5月31日起,徐州全面有序恢复省际、市际道路客运运营,允许班车客运、包车客运、公交客运、出租(含网约车)客运跨省、跨市运营;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设区市的道路客运继续暂停运营。

徐州要求全市各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按照“全面恢复、应开尽开”原则,尽快安排复班运营,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恢复运营的线路详情,由各相关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及时向社会公告。

常州

6月1日起,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将恢复省际、市际班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

将恢复的班线包括:泰州、南通、盐城、淮安、宿迁、江阴、张家港、常熟、宜兴、泰兴、靖江、兴化等。旅客可通过“巴士管家”微信小程序、常州汽车站微信公众号查询班次动态并购票。

花园汽车客运站(钟楼区怀德南路38号)、常州汽车客运北站(新北区长江北路506号)将同步恢复运营。常州汽车客运站(天宁区竹林西路51号)、武进汽车客运站(武进区武南中路20号)此前已恢复运营。

苏州

5月31日起,苏州北广场汽车客运站、吴江汽车站、昆山汽车南站、常熟汽车南站、张家港汽车站、太仓汽车站恢复营运。6月1日起,苏州汽车南站将恢复营运。

31日起,苏州市区、吴江、昆山、常熟、太仓、张家港等县际班车有序恢复运营;苏州大市发往南京、无锡、南通、常州、镇江、扬州、泰州、淮安、盐城、宿迁、徐州、连云港等12个地区的省内客运班车也逐步恢复。

此外,5月31日起,苏州北广场站至硕放机场往返班车恢复运行;6月1日起,苏州民航园区站至硕放机场往返班车恢复运行。各类机场包车也将陆续恢复。

具体复班信息,可查询“苏汽行”微信公众号、巴士管家APP及微信小程序等。车站提醒到站乘客配合做好行程卡、健康码的查验及体温测量等,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聚集性疫情城市旅居史,需要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南通

5月28日起,南通—常州定制客运班线恢复运营。6月1日起,南通汽运集团所属各大汽车客运站恢复营业,低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车和包车有序恢复。

先期恢复运营的客运站包括南通汽车客运东站、海安汽车站、如皋汽车站、如东汽车站、通州汽车站、海门汽车站、启东汽车站、启东吕四客运站,其他各客运配载站点在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将逐步恢复。

客运恢复营运方面,南通市区发往海安、如皋、如东、启东等县际班线,将在5月6日已复班次的基础上做好增班增密;南通大市发往省内的市际班线参照5月28日先期恢复的常州班线做法,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南通大市发往浙江、安徽、山东等地的省际班线,结合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在严格执行两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稳步恢复。往返低风险地区的省市际包车业务同步恢复正常,对有特殊需求的可提供定制包车服务。

广大旅客可通过“南通汽运集团”微信公众号、“巴士管家”小程序等查询实时班次并购票上车。

连云港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5月30日发布通告,宣布自即日起有序恢复低风险地区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运营。

根据通告,连云港市区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恢复运营,其他县区汽车客运站同步恢复运营;旅客可通过巴士管家等官方售票合作平台查询班次动态及购票。根据目的地城市防疫管控形势和要求,在落实包车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将有序恢复低风险地区旅游包车运营。

通告明确,一线从业人员必须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或加强针接种后方可上岗,按规定频次完成核酸检测。

淮安

5月31日起,淮安汽车客运南站恢复营业,开通运营杭州、萧山、绍兴、南京南站、南京新街口、盱眙、金湖、老子山等客运班线,其他省市际客运班线将逐步有序恢复运营,淮安高铁汽车客运站将视情恢复营业。

目前该市恢复的道路客运线路包括:

淮安南站——杭州、萧山、绍兴、南京南站、南京新街口、盱眙、金湖、老子山班线;

淮安北站——杭州、萧山、绍兴、南京南站、徐州总站、宿迁、泗洪、盱眙、金湖、高沟班线;

淮安总站——南京新街口、徐州总站、宿迁、泗洪、盱眙、涟水、洪泽、金湖班线,今世缘、天泉湖铁山寺旅游直通车。

广大旅客可通过“淮汽集团”微信公众号、“巴士管家”APP或小程序实时查询、购票,也可拨打服务电话咨询:0517—83786528(南站)、89082666(北站)、83902875(总站)。

该市同时恢复低风险地区的省际、市际旅游包车业务,若有需要可登录“淮汽集团”(jshqjt)微信公众号,点击“淮汽出行”选择“我要包车”预约下单;也可拨打电话0517-83902828、89082020。

盐城

5月31日起,盐城高铁枢纽汽车客运站恢复市际班车、省市际包车客运。

5月31日,该站恢复至泗洪班线(12:40);6月1日,计划恢复至无锡(7:20、8:20、14:05)、常州(8:10、11:40、13:40、15:40)、南京南站(7:00、13:30)、苏州(7:20、10:55)、泰州(10:50、15:30)、金湖(12:25)、宜兴(7:10)、兴化(11:10、16:00)、泰兴(8:25)、靖江、江阴班线;6月2日计划恢复至盱眙(13:20)班线。其他市际班车将在近期逐步有序恢复运营。

广大旅客可通过现场购票、“盐阜汽运”或“盐城汽车站”微信公众号、“巴士管家”APP实时查询班次购票乘车,也可拨打服务电话0515—88200175咨询。

扬州

在5月30日恢复道路客运班线的基础上,扬州交通运输部门5月31日起开通10条省际、市际道路客运班线运营。

扬州西部客运枢纽恢复开通杭州、天长、南京南站、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淮安等方向的班线;东部交通枢纽恢复开通泰州、天长等方向的班线。润扬城际(扬州一镇江)公交线也于5月31日起恢复运营。

扬州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省内外城市交通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恢复具备开通条件的客运班线。交通运输部门提倡广大旅客通过“巴士管家”APP或微信小程序,及时了解相关班次信息,网上方便快捷购票。

镇江

5月31日起,镇江江天汽运集团所属各汽车客运站恢复运营,班线复班,省市际包车恢复。

5月31日起,镇江江天汽运集团各汽车客运站开通运营镇江至句容、丹阳、扬中等县际客运班线;6月1日起将逐步有序恢复南京、扬州、淮安、南通、常州等省内市际客运线路以及安徽、山东、浙江等外省客运班线。

广大旅客可通过“江天集团”微信公众号、“巴士管家”APP或微信小程序实时查询、购票,也可拨打服务电话(镇江汽车站0511—85235344、丹阳汽车站0511—86517965、扬中汽车站0511—85152773、句容汽车站0511—87186200)咨询联系。该集团同时恢复低风险地区的省际、市际旅游包车业务,有需要可电话联系(镇江片区18652858305、丹阳片区15050872823、扬中片区13952988232、句容片区13952872401)。

泰州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旅客实际出行需求,泰州客运集团将自6月1日起全面恢复省、市、县际的客运班线及旅游包车。

其中,泰州客运南站6月1日起恢复至苏州南站、无锡、常州、淮安、昆山、南京南站、镇江、盐城、溧阳的客运班线,6月2日起恢复至杭州的客运班线,其他客运班线后续将逐步恢复。

广大旅客可通过“巴士管家”APP或“泰州汽车客运站”微信公众号查询或购买相关班次的车票。

宿迁

5月31日起,宿迁汽车客运站有序恢复市际客运班线运营。

宿迁汽车客运站5月31日起恢复南京客运班线运营,6月2日起,恢复淮安、连云港客运班线运营,并承接省内各项包车业务,其他市际班车将在6月份逐步有序恢复运营。其中,南京客运班次发车时间为8:00、10:40、14:30、17:00,淮安班线发车时间为8:30、10:30、13:30、16:30,连云港班线发车时间为9:30、14:00。广大旅客可在车站购票或通过“巴士管家”APP查询班次、购票乘车。

当前,各地公路客运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站场消杀、环境卫生清洁、旅客扫“场所码”、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措施。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要求,保持“一米线”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提前事先了解起讫点的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要求备好所需查验材料。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聚集性疫情城市旅居史,需要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