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胸怀“两个大局” 坚持自立自强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2022-07-19 08:51:00  来源:新华日报

吴政隆会见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时强调

胸怀“两个大局” 坚持自立自强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许昆林张义珍参加

 

7月18日,在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之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了与会代表,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与会代表和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民营经济人士、各级工商联组织及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参加会见。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工商联组织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进入新时代,亲自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在新的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和各级工商联大有可为、大可作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深耕实业、做精主业,实现更大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张謇为楷模,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安全发展上积极作为,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上积极作为,为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即将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接好“接力棒”,建好“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贴心人”,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团结引领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促进“两个健康”上展现更大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推动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开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吴政隆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我们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勠力同心、踔厉奋发,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夺回来,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更好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责任,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惠建林、潘贤掌、李小敏、许仲梓、阎立、胡刚参加会见。(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