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这十年·江苏”主题新闻发布会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嘱托踔厉奋发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2022-08-15 09:56: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中国这十年·江苏”主题新闻发布会以一个个重要历史时刻,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亲切关怀,用一组组亮眼发展数据,展示了江苏在总书记指引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十年奋斗波澜壮阔、十年画卷如此多娇。发布会上,省委书记吴政隆和大家一起深情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的一个个重要历史时刻,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十年画卷”,让大家感到无比振奋、信心满怀。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说:“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徐工集团考察,强调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吴政隆书记也在发布会上提到:我们将努力把江苏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这为我们徐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徐工将始终心无旁骛聚焦主业,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向全球产业珠峰高质量发起冲击,努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和‘百年老店’”。

紫金山实验室内生安全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路由器架构工程师张进说:“吴书记讲话中在提到第二个重要的历史时刻的时候,专门提到了我们紫金山实验室,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也讨不来’的谆谆教导,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继续瞄准国家的重大需求以及当前亟待突破的卡脖子关键技术,持续深入开展我们的科研工作。”

迈进新征程,江苏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切实担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党委委员倪李说:“吴书记在发布会上专门提到我们耿车镇从‘垃圾围城’的困境中实现重生,脱胎换骨变成了全国闻名的生态镇、电商镇,这让我们十分振奋,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吴书记提出的‘努力把江苏建成美丽中国示范省’要求,持之以恒建设绿色耿车。”

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养老党支部书记、敬老院院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银江说:“吴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江苏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更高水平的民生‘七有’。这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敬老院为平台,在社区成立居家养老关爱驿站,让老人能够在家里享受到就餐、医疗、护理等上门服务,让更多老人更好地享受发展成果。”

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小麦研究室主任高德荣说:“吴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江苏粮食总产量稳定在700亿斤以上,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作为一名农业科技人员,我们要以此作为激励,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下更大的力气培育更加高产、抗病、优质的小麦、水稻品种,为江苏的粮食增产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康健、沈杨、程芸、王硕、董路 徐州中心站 徐州台、扬州台、宿迁台、盱眙台、镇江台报道)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