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全省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2022-08-19 09:51: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8月18日,2022年全省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南京开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爱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着力引导人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积极引导全社会正确看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稳”和“进”的关系、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大力营造“勇挑大梁”、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新贡献。

张爱军对着力提升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质量水平,不断提高新闻发言人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把牢方向导向,健全工作体系,提升发布质效,创新传播方式,守住安全底线。新闻发言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练好内功强“四力”,用好网络讲方法,善与媒体交朋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郭卫民作首场辅导报告。省有关部门及各设区市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助理,各县(市、区)政府新闻发言人260多人参加培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曹鹏、高涵、李栋报道)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