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江苏网信领域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2022-11-02 11:59:00  来源:网信江苏

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江苏网信领域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深刻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10年取得的伟大变革,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和丰富发展,确立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更加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集中精力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必须更加保持团结奋斗的昂扬状态,始终做到“三个务必”,用好未来5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网信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网信领域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突出思想引领,全面深入准确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阐释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网民,加强网上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生动展现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着力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展现网信担当、作出网信贡献。要不断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依法管网治网,提升技术治网能力水平,推动形成天朗气清的良好网络生态,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组织实施全省网信人才建设行动,发挥好高素质网信人才队伍对高质量网信事业发展的引领驱动。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