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
2023-02-06 11:04:00  来源:交汇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交汇点讯2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这一重大战略决策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总书记赋予的“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光荣使命。要准确把握“服务全国”的职责定位,全面强化系统观念,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着眼更好发挥江苏作为国内众多产业循环发起点和联结点、融入国际循环重要通道和有力支点的优势,找准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域增光添彩。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发挥好江苏科教大省、经济大省、开放大省的优势,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打造竞争新优势,更好促进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准确把握“争做示范”的使命要求,积极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良好氛围,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创造更多引领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业绩。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应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经济发展、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纾困解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通道,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以系统观念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巩固提升年”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带头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