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03-02 10:58:00  来源:交汇点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交汇点讯 3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新局、启新程、谋新篇,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迈出新的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再次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维护”的决定性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作了深入阐述,为我们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展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效,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研究部署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引领,自觉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在江苏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手段,突出全面覆盖,注重工作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整体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和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一着不让抓好开局起步之年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抓细抓实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持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更好展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党中央部署,精心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要加快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把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前,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省部级党员领导干部,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