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 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前进
2023-04-06 21: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

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

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前进

许昆林邓修明出席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6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重点领域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省下一步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主任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深改委副主任许昆林、邓修明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省改革工作,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迈上新征程,要在改革上再出发,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总目标,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前进。要以“为全国发展探路”的自觉,敢闯敢试、先行先试,通过深化改革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为发展创新的先行实践开路架桥,为应对变化变局中的风险挑战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走在前列,关键要改革在先。要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在改革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在落实中央改革部署上拿出创新性举措,吃透精神实质,大兴调查研究,着眼江苏在全国大局中的重要地位,立足江苏所处的发展阶段,以改革的思路解决矛盾问题、打开发展空间。要在“四个走在前”的重点领域形成示范性成果,把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作为改革探索的路线图,敢于推出首创性改革,及时复制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要在服务重大发展战略中发挥改革的引领性作用,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谋划打造一批具有江苏标识度的改革成果。要在促进人民幸福安康上彰显制度性优势,坚持“改革为民”,聚焦就业服务、收入分配、教育发展、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一老一幼”、生态环境等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拿出更有力度、更显温度的改革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改革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改革是实打实的任务,要充分激活干部群众中蕴藏的改革基因,大力营造敢改善改的浓厚氛围。要勇挑改革发展的“重担子”,领导干部牵头联系一批重要改革事项,各地各部门梳理一批牵引性改革,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树立科学评价的“风向标”,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让改革者轻装前进,进一步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要锤炼改革攻坚的“硬本领”,更加注重系统思维,加强整体谋划,促进各项改革举措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以改革的蹄疾步稳促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记者 黄伟

作者:黄伟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