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信长星:与媒体“双向奔赴”携手共赢
2023-04-24 15:41:00  来源:人民日报

4月21日至22日,由中央网信办、人民日报社、江苏省委网信委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在大会主论坛上,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发表了题为《与媒体“双向奔赴”携手共赢》的致辞。

致辞内容摘编如下:

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今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媒体融合发展十周年。本届论坛围绕“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深入研讨,可谓主题重大、时点特殊。

这十年,媒体融合从行业探索上升为国家部署,从“相加”逐步走向“相融”,迈入全面发力、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的新阶段。今天,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此长彼长、优势互补,已经实现了从“你是你、我是我”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转变,正在加快向“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跃升变迁。

这十年,广大媒体见证了江苏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绘制成“工笔画”的壮阔进程。10年里,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连跨7个万亿元台阶,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发展影响力都有了显著提升。

这十年,江苏与媒体在“双向奔赴”中实现了携手共赢,我们是坚定同行者、相互成就者。在江苏这片土地上,一直有着丰富的改革场景和发展故事,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广大媒体提供了丰沛的源头活水,始终是媒体最聚焦的地方之一。我们也一直致力为媒体深度融合营造良好生态、提供创新沃土。江苏与广大媒体相互需要、相互吸引、相互成就,已经成为不可分割的“发展共同体”。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结合主题教育回望这十年,我们能够更加深切体会到,无论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还是媒体融合发展实现的历史性巨变,根本都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从不同维度感悟到了其中蕴含的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

新征程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江苏全部工作的总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是江苏发展的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蓝图。我们将为之矢志不渝、不懈努力。

(摘自在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的致辞)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