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网信办开展“走进美丽乡村 e起致富振兴”实践活动
2023-05-29 10:25:00

助力新农人,打造新农商。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省委网信办在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举办“走进美丽乡村 e起致富振兴”实践活动。

初夏时节,花田里一枝枝百合在细雨中羞答答地开着。近年来,八卦洲聚焦花卉产业探索鲜花经济,建成了南京及周边地区最大的百合研究种植基地,超过百万株的美丽百合正成为八卦洲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重要支柱。“咱们现在这些百合能上网售卖吗?卖得咋样?”“有打算用网络直播帮助花卉销售吗?有没有遇到啥困难?”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方法上来,钻进去调查,跳出来研判。行走在农业大棚之间的小路上,省委网信办的工作人员不断向当地新农人了解提问。

“现在网络可给我们种百合的农民帮了大忙。”八卦洲村民姜茂成乐呵呵地说道:“我们这里的百合不但能看,还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呢,百合亩均经济效益能到7万元!”。旁边的村民抢着介绍,这两天他们正在举办2023年八卦洲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那天特别热闹,还有不少旅游达人来我们这开直播,效果很好。我们正琢磨着自己也拉一个直播团队,把我们这的美景美食好好宣传出去。”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八卦洲花农的现实诉求,扎实开展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积极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发动属地自媒体、互联网企业加大对农特产品的宣传推广,开展公益直播等多种形式的助农活动,用好‘融媒体’,打好‘组合拳’,切实解决新农人发展中的难题。”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网信办深入开展“牢记嘱托 四学四强 建功网信”行动,坚持以解决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为导向,积极实施“e起学习”“e起致富”“e心守护”等“10个e”行动,努力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提升广大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本次“e起致富网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就是积极回应广大新农人对新农技、新业态的期盼和关切,为新农人提升直播专业技能,赋能网络直播基地,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致富的具体举措。活动现场,省委网信办党员干部和街道群众一起开展了网络文明、网络安全和侵权举报的宣传咨询活动,还同步举行了省委网信办为栖霞区八卦洲街道“e起致富”网络主播党员学习站授牌仪式并向学习站赠送了创新理论、数字乡村等各类书籍200余册。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