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法规文件 > 正文
翻开这本权威指南,你将是最强e法通
2021-07-07 08:42:00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为了充分释放互联网经济市场活力、推动互联网企业长期健康有序发展,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法治局指导下,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推出国内首套互联网法律法规读本“e法三章”系列丛书的第二部——e法三章之《依法办网》。

这本书以案释法、以图说法,将有力推动互联网企业提高法律意识,不断压实主体责任,依法办网、依法建网、依法用网,在清朗的网络空间中持续创新、健康发展。

e法三章之《依法办网》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征集和深入挖掘当前办网主体所面临的痛点与难点,重点关注实操问题。

在结构上,将每一节分为“概念解读”“主管部门”以及“合规要求及法律责任”三部分,并为每一小节新增了思维导图,更有利于读者形成系统认知。

在内容上,设置了法条链接、延伸阅读、典型案例、小编解惑等栏目,通过流程图、漫画等方式予以解释说明。

在作者团队上,选择吸纳了国内相应领域内头部企业的实务专家参与写作,为本书提供最贴近实践的意见。

由于互联网信息内容的管理执法工作专业性较强,合规程序较为复杂,相关办网主体在服务开展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

e法三章之《依法办网》用最新法律法规、大量经典案例为办网主体提供全流程的操作指引。

来看看读过这本书的互联网大咖们的最新点评!

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研究员周辉认为,《依法办网》推动了全网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该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依法合规开展互联网业务、从事互联网经营的法律要求,通过以案释法更好地推动网络普法要入脑走心。

百度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刘迈认为,从产业视角出发,该书深入浅出的梳理了当下互联网产业的有关政策,并对产业办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及合规点进行提示,对产业依法办网具有直接的参考和指南意义。

美篇公共事务部总监李玄认为,全面性和专业性是这本书最大的亮点。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在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多种问题,这份全流程的操作指南,可以帮助企业更加通俗易懂的理解现有的互联网政策法规,少走弯路,想要提前避雷,这本书必不可少!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