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网信普法 > 五进 > 正文
徐州市科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2020-08-05 17:51:00  来源:“网信徐州”微信公众号

为做好徐州市科协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及省市有关网络安全工作指示要求。7月31日上午,徐州市科协邀请市委网信办专家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第一道防线》为题作专题报告。徐州市科协党组成员、行政部室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报告围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重点把握的问题,从网信工作的内涵、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工作职责等方面讲解分析,并针对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网络安全问题,教授正确的处置办法和防护举措。参培人员表示,报告通过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阐述了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的意识和应对网络安全问题能力。

本次网络安全教育是徐州市科协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具体举措。为建立网络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根据徐州市委有关通知要求,市科协党组先后研究制定了《徐州市科协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方案》《徐州市科协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徐州市科协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应急预案》,通过建章立制,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杜绝网络安全隐患,化解网络安全风险,积极促进机关平安建设。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