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网信普法 > 五进 > 正文
苏州市委网信办网信普法工作走进吴门桥街道
2020-11-23 09:3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1月13日,“2020网链苏州e传万户,网信普法走进吴门桥街道”活动在姑苏区吴门桥街道蓝sport产业园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苏州市委网信办、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办事处主办,“一网吴前”工作室承办。来自吴门桥街道辖区近20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和创新互联网内容建设,落实互联网企业信息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提高网络治理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而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需要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在此背景下中共苏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办事处,将网络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向基层普及,提升基层民众、基层企业知法懂法水平,共同推动我国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活动现场,“一网吴前”工作室吴门桥街道工作站、“一网吴前行动支部”吴门桥街道分基地揭牌成立,标志着在党建引领下,网信工作将在基层落地并深度展开,发挥一线“桥头堡”作用,输出对秩序、协同与平衡理念的认识和理解,协同多个主体、运用多种手段,实现理论治理与实践治理的无缝衔接。

授牌仪式结束后,一场由专业律师提供的,主题为“民法典出台后对企业经营的影响”的讲座在蓝 SPORT 众创空间举行。律师表示,企业所有的民事活动大到公司设立、合同签订,小到缴纳物业费,还有涉及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电子合同,网络电商交易运行等等新兴法律问题,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

一位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一网吴前”工作室在街道设立工作站必将为企业进行网络治理、普法教育提供坚强的保障,指导和引领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共同推动互联网更好的服务于企业,促使网络发展成为企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据悉,“2020网链苏州e传万户”系列活动将继续深入街道和社区,将网信普法工作落到一线、落到实处,从而让主旋律更昂扬、正能量更充沛,让新时代网上网下的同心圆越筑越大。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