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网信普法 > 要闻 > 正文
扬州:“三春护网”持续发力,网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2022-03-11 17:48:00  来源:扬州市委网信办

近日,扬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三春护网”行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载体与活动,进一步推动网络综合体系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清朗·四季歌”主题专项行动影响力,确保网络空间清朗有序、安全可靠。

治乱象,“春雷”护清朗。启动网络“清朗·春雷”专项行动,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梳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潜在风险点,排查纠治网上不规范报道,大力整治网站平台有害信息,查堵网络安全隐患漏洞,切实维护网络空间安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强普法,“春雨”护成长。联合扬州市教育局、扬州大学法学院制定“大手拉小手”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方案,组织扬大法学院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队伍,采取高校老师备课、大学生志愿者讲课、中小学生听课的形式送法进校园,培育青少年网络法治素养。

创典型,“春风”护文明。开展“文明办网”创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总结属地网站平台“文明办网”宝贵经验,从近百件申报案例中,精心遴选20个案例辑录成册,推动网站平台依法办网、文明办网、安全护网,不断提升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