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安全资讯 > 正文
未成年人当心!“破解防沉迷系统”是个骗局
2021-03-25 15:03:00  来源:荔枝网

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很多游戏都设置有“防沉迷系统”。一旦玩家连续玩游戏超过时长限制时,便会自动下线。这本来是为了保护玩家健康,防止玩家沉迷游戏的良好机制,却被骗子盯上了。

报警人小吴说:“对方说可以解封游戏时间防沉迷。因为我还是未成年嘛,只能玩1.5小时。”

16岁的小吴是某款网游的忠实玩家,但由于“防沉迷系统”,让小吴感觉每天都不能玩尽兴。

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狮山派出所民警李家鼎说:“在网络游戏的公屏聊天里面,有人在发解封这个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的广告。因为小吴是未成年人,平常玩网络游戏只能玩1.5小时,到时间就会被自动强制离线。他看到这个广告就觉得正合他的心意。”

小吴收:“我说怎么解封,他就说先加他的某社交软件跟他聊,我就加了。之后,他说解封费用是40元钱。”

听说只要花四十元就能解封游戏防沉迷系统,无限畅玩游戏,小吴立马支付了四十元。

民警李家鼎说:“还没有操作多久,对方就又提出来说,因为解封系统需要支付78元更换身份证的费用,并且承诺他说,这个钱在后期完全解封之后是可以退还的。小吴一听,心想前面四十元也给了,于是,他就同意又转了78元给对方。”

随后,对方又以支付生效费、审核费、退款费等名义,要求小吴转账。共转了对方2400多元后,防沉迷系统非但没有解封,对方也把自己拉黑了,小吴这才意识到被骗了。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民警李家鼎说:“针对未成年人玩网络游戏,国家是有明文规定的,所以才会设置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网上这些所谓的有手段进行解封的事情本身是不靠谱。另外就算有,它也是涉及到违法犯罪。希望广大未成年人不要轻信也不要上当。”

(熊玄 林昱 报道)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