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安全资讯 > 正文
“水韵江苏安心游,红色卫士伴我行”网络安全主题活动在南京启动
2023-03-05 17: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春晖 郭凯伟)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3月5日,“水韵江苏安心游,红色卫士伴我行”网络安全主题活动在南京启动。本次活动在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下,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南京图书馆、江苏瑞新网络安全红色卫士宣传队承办。

当前,文化和旅游领域面临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发展。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安放宣传大屏,网络购票普遍推行实名制......在这其中蕴含着网络安全风险,文旅行业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亟待加强。“去年,省文旅厅在网信办的指导下,制定了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网络安全操作指南。今年,我们会举办更多常态化活动,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向文旅行业纵深拓展,在全社会营造更好的网络安全氛围。”省文旅厅科教处戴震宇表示。

“以网络安全赋能文旅行业,会改变以往‘传统式课堂式网络安全宣传,更侧重体验与互动,让人们在玩乐同时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江苏瑞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路世强介绍。江苏瑞新网络安全红色卫士宣传队自2020年成立起,积极探索各类网络安全创新宣传模式,今年也将结合传统节日和景区特色与文旅厅联合开展“网安猜灯谜会”“网安赛龙舟”“网安书法展”等特色活动。

“请说出三部跟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以下哪个行为会违反个人信息保护法?”在启动仪式现场,摆有网络安全趣味转盘,吸引了许多市民积极参与。“周末带孩子来图书馆学习,没想到还能在做游戏的过程中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市民王女士说,“网络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希望这样的科普活动能越来越多。”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江苏省网络安全红色卫士宣传队授旗,相关领导现场参观网络安全专题书画展。

编辑:蒋志初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