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安全资讯 > 正文
赋能数字经济发展!相城举办提升数据安全素养专题培训
2023-03-23 09:07:00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数据安全意识,提升数据安全素养,更好地赋能数字经济发展,3月22日,相城区举办“全区区管干部暨机关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邀请省委网信办相关领导授课。区管干部和区级机关、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等200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2022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指出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发展数字经济,是苏州市委赋予相城的重要工作任务,当前,相城将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和看家本领,全力营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生态。保障数据安全,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相城开展提升数据安全素养专题培训意义重大。

会上,省委网信办相关领导围绕《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安全治理的形势与任务》主题,通过分析数据安全的本质,从数字经济时代特征、数据安全法律法规及适用范围、数据安全工作机制、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数据安全治理面临的形势和重点任务。同时,还从加强制度建设、夯实技术保障、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等方面,为数据处理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参训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授课进一步提高了对数据安全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了数据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安全”贯穿数据治理全过程,筑牢数据安全屏障,严守数据安全底线,将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相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具体举措,为相城“双中心”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空间。(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沈珍珍)

编辑:蒋志初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