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安全资讯 > 正文
2023年全国网络安全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2023-12-08 17:31:00  来源:工信微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发现、培养、激励、管理等机制,服务网络空间治理工作,有效提升互联网企业、联网单位、电子数据取证企业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和网络安全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2023年全国网络安全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于12月正式启动。

此次竞赛作为国家一类大赛,由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总工会共同承办。

自2018年以来,全国网络安全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已举办三届,累计吸引来自全国知名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单位和相关从业人员10万余人报名参与,100余万人通过网络观看竞赛直播活动。

此项大赛已然成为公安机关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树立的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竞赛品牌,对于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具有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此次大赛将采用“初赛、淘汰赛和决赛”形式,大赛设置网络安全管理员、网络信息审核员、数据安全管理员和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等四个竞赛项目,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均为单人赛项。

初赛和淘汰赛由各地公安机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共同开展本赛区竞赛组织和选拔,最终确定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拟于12月下旬在上海进行现场比赛。

大赛将打造高规格、高质量竞赛体系,持续推动以赛促训、以赛促练。

大赛所得成绩将与职业技能等级鉴定与晋升挂钩,各职业工种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各项目决赛前5名选手,经人社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获得决赛第1名并符合条件的职工身份选手,可在次年度由其所在地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3年全国网络安全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线上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速戳——http://www.inspc.org.cn

让我们积极参与进来,履行网络安全防护责任,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为中国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坚实力量。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