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全运会开幕,全民运动时间到!
2021-09-15 16:07:00  来源:金山网

“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第十四届全运会于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行。这是我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举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要通过把全民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推进,向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提高竞技体育培育水平,让全民运动更精彩。本届全运会,江苏省共派出1603名运动员参加52个大项、434个小项的决赛。竞技体育跳水、体操、排球、武术套路、花样游泳、蹦床、网球、足球、射击(飞碟)等项目部分组别已提前完成决赛,江苏省共获得5枚金牌、3枚银牌和4枚铜牌,展示了江苏竞技体育发展的高水平。要通过深化竞技体育体制机制改革,优化项目布局,把江苏竞技体育优势项目做得更优、把弱势项目做强起来,带动全民运动,继续为竞技体育提供广泛的群众基础。

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让全民运动更均衡。过去的一年,江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共举办50人以上的赛事12975场,创新举办了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参与人数近400万,关注人数近2000万。9月初,本届全运会群众展演活动成功收官,江苏在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广场舞、太极拳共4个项目,江苏代表队共获得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奖项数目在全国名列前茅的背后,是江苏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科学健身指导公开课、直播教学栏目,继续充分发挥体育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功能,激发全民参与健身热情。

完善群众身边体育设施,让全民运动更普及。运动触手可及。江苏率先实现了农村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率先提出并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2020年江苏全省新建体育公园111个、健身步道500余公里,推动122个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15平方米,发放体育消费券5000万元,从体育馆到健身房、从校园操场到社区花园、从喧闹广场到惬意街巷、从远郊山岗到田园乡村,满足百姓在家门口健身的需求,运动中挥汗如雨的人们随处可见。全民运动在江苏大地处处开花,健身早已成为影响千家万户的时代新风尚。

全运会开幕,全民运动时间到,我们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中国体育以其独特的气质,将指引一代代中国人奋勇向前、昂扬向上。我们也将通过全民运动健身展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发展!(陆戈)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