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发挥网信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2021-11-18 14:27:00  来源:龙虎网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省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对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动员部署。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发挥网信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一系列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必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历史自信、集聚磅礴力量。

着眼贯彻“学”的要求,力争学在前走在前。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成立一百周年,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我们应该深学细悟,真信笃行,全面系统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应该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增强新时代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本领,着力抓好自身学习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为不断开创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着眼强化“宣”的要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古往今来,宣传是喉舌利剑,是精神动力;引导是指路明灯,是思想保障。宣传引导是提高士气,打赢战争的重要条件,需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各类网络平台的矩阵作用,通过首页首屏开设专题专栏、推出新媒体产品、刊发评论文章、设置互动话题等方式,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集纳推送好相关新闻报道和新媒体作品,多元化全方位解读阐释好全会精神;需要网信部门主动引导社会热点,采用微视频、图解、H5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心推出接地气、易传播、多点赞、强共鸣的新媒体爆款作品,准确生动地推动网上宣传走深走实,迅速壮大主流舆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网络热潮。

着眼履行“治”的要求,形成网安长效机制。网络无边,安全有界。各级网信部门应该聚焦全会精神落实,履职尽责,压紧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体系,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深入推进“净网”、“清朗”、网络安全专项检查等专项行动,不断加强网上信息监测巡查和执法保障,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违法违规有害信息,提升治网能力和业务水平,守好网上阵地,确保网上舆论始终健康有序;各类网络平台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严谨审核把关,做好网络信息监督员,扛起网络安全的“硬担当”,共画网络安全同心圆,共筑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见证者的我们何其幸运,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能够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实践者的我们何其光荣,必会主动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劈波斩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王璐)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