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答好“时代之问”兑现“强国有我”誓言
2021-12-29 14:55:00  来源:南通网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告一段落,如何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时代之问”却是不可止步的思考。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生力军与接班人的广大青年,仍应不断加强党史学习,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在重温历史中增志强信,在回望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领悟与思考中细照笃行。

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树牢远大志向。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无论是西部边陲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青年一代的英勇奋战;无论是脱贫攻坚主战场中年轻干部的奔波忙碌,还是嫦娥探月工程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日夜攻关……都彰显了青年人对祖国的大爱,将一腔热诚化作拥护祖国、推动祖国发展进步的远大理想、自觉行动。广大青年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就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勇挑时代重担,勇立时代潮头,在时代的潮流中“定向起航”,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有为青年。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早期的工农运动,到结成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从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三大战役的胜利,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无不体现着我们党始终同人民群众在一起,也是强大的人民力量推动着我们党建立起人民的红色政权。广大青年都始终秉持着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把不断增强为民情怀的“初心密码”融入血脉、渗入灵魂,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紧紧依靠人民、团结人民,时刻与祖国同向而行、与人民共同前进,把红色基因延续下去。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事恒心砥砺实干真功。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支教姐姐”王丹阳先后4次赴贵州、重庆支教,发起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用爱心为山区孩子点亮希望之灯;“时代楷模”其美多吉30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第一书记”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他们用美好青春诠释了使命与担当,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青年应当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实干担当、勇毅前行,去兑现“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广大青年要不忘理想信念的拳拳之心,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中坚力量,主动肩负起使命与责任,齐心协力绘就新时代青年奋飞之姿,展翼振翅,筑梦云端。(王兆勇)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