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致敬中国人民警察,有你即心安!
2022-01-10 16:15:00  来源:荔枝网

2022年1月10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让我们心怀敬意,向广大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人民警察队伍是我国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放眼神州大地,从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到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再到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人民警察队伍以新担当新作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实践充分证明,我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迎战洪水、抗击冰雪、防控疫情,哪里最危险,人民警察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打击犯罪、服务民生、重大安保,只要有需要,过硬公安铁军总能冲得上去、豁得出来。永葆忠诚本色,甘于奉献担当,每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威胁,人民警察永远冲在守护平安的第一线。人民警察是特别讲奉献、讲忠诚的群体,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有事请找110”,每个人都再熟悉不过。如今“110”已不再是一个普通数字,而是代表着人民群众心中的安全感,代表着危急时刻的信赖,代表着每时每刻的安心。从走街串户的片警,到风吹日晒的交警;从日夜值守兢兢业业的铁路警察,到守卫国门严防疫情的移民管理警察;从捍卫国家安全的国安警察,到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警察……无数人民警察用自己的忠诚奉献诠释初心使命,让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人民群众可见、可触、可感的方式实现。今日之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安康,人民警察的贡献功不可没。

“辛苦了,节日快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要感谢广大人民警察忠诚职守、辛勤耕耘。在节日之外的每一天,我们也应该时刻保持对人民警察的敬意,对他们多一些尊重、理解与支持。展望未来,新时代的人民警察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必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玉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