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让北京冬奥精神照亮前行路
2022-04-11 15: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开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党员干部当大力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点燃心中的理想之光、奋斗之火、信仰之灯,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行。

理想之光永存,不忘“知命不惧、日日自新”来时路。从百年前张伯苓痛切的“奥运三问”,到刘长春悲情的“一个人的奥运”,从许海峰一枪打响“零的突破”,再到如今全球首个“双奥之城”,这一个世纪,中华民族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中国体育积蓄力量、飞速发展。拳拳赤子心,殷殷报国情。延续百年的奥林匹克情结背后是炽热滚烫的赤子之心。党员干部当胸怀“国之大者”,立志以身许国、奋斗报国,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伟大事业,让许党报国的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勇于承担使命责任,主动到经济发展第一线、项目建设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铿锵的行动力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热血、建功立业。

奋斗之火常燃,走好“迎难而上、追求卓越”脚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成绩不仅仅在于能否拿到或拿到多少块奖牌,更在于体现奥林匹克精神,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奥运会最动人的瞬间,不只是摘金夺银的高光时刻,那些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拼搏同样具有意义。竞技比赛总是有输有赢,但只要拼尽全力就是胜利。无论是在体育竞技中,还是在干事创业中,都是如此。当下,“中国号”巨轮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党员干部作为复兴路上的奋楫者,必须树起“向好的学、往高的攀、同快的赛”的标杆,不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不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堕其志,始终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信仰之灯不灭,坚定“一约既成、万山无阻”未来路。冬奥之约,中国之诺。奥运圣火并未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而熄灭,北京冬奥筹办做到了节奏不断、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之约”,向全世界兑现了承诺,这是无数冬奥人精心协作、共同绘就的壮丽画卷,更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的生动注解。“冰雪盛宴”彰显的是重信守诺的风范,更是奋进未来的决心。党员干部当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矢志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林云鹏)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