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以“1”的奋斗,铸就“9600多万”的辉煌
2022-07-01 17:13:00  来源:荔枝新闻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每一名党员都是9671.2万分之一,“1”只是沧海一粟,但正是因为无数个“1”汇聚起来,才能焕发出党蓬勃向上的生机与活力,赋予党鲜活旺盛的生命力,铸就党无坚不摧的战斗力。作为9671.2万名党员中的一分子,每名党员都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当好信念坚定、不负人民、无私奉献的“1”,使命如磐、初心如炬,以奋斗之姿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1”颗红星跟党走,做党的忠诚守卫者。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更是我们党始终保持蓬勃生机、迈向胜利的精神密码。翻看百年党史,方志敏、董存瑞、雷锋、焦裕禄、孔繁森、廖俊波、黄文秀等革命战士忠于信仰信念、无惧生死的英雄事迹无不让人动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名党员都要以革命先烈为镜,涵养忠诚之心,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将对党忠诚融入血脉、嵌入灵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践行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

“1”身正气满乾坤,做干净干事的自律者。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百年风雨中岿然屹立,在于勇于自我革命、直面问题、修正错误的鲜明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我们党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力量和生命所在,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保证。要做严守纪律的“9600万分之一”,既要“有所为”,更要“有所畏”。切莫把规矩当作“纸老虎”“稻草人”“空架子”。要把纪律刻在心中,规矩立在行中,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破“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1”生奋斗为人民,做无私奉献的践行者。“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无论是改革开放、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顽强拼搏,怀揣炙热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报国壮志,一路攻坚克难,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非凡业绩。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厚植为民情怀,倾听群众声音,用心用情开展群众工作,把群众当作亲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怀揣一颗热忱初心,扎根基层、俯下身子,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奉献扛起担当。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每个“1”的奋斗都是党蓬勃发展的源源动力,要时刻将个人小我与党的大我结合起来,将个人命运与党的命运结合起来,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把初心落实在工作中,把使命践行在行动上,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王坤)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