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桩桩件件为民,用踏实奋斗延伸“幸福半径”
2022-08-08 15:33:00  来源:荔枝新闻

民心所向,忧之念之;民康物阜,盼之行之。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站稳人民立场,永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在奋斗“幸福路”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产党人将有限的“小我”融入到“人民”这样无限的“大我”之中,时刻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在共同奋进的道路上画出最大同心圆。赴各地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牵挂最多的,就是乡亲们日子过得好不好,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对粮食安全念兹在兹,对社区工作始终牵挂,对大江大河高度关注……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是心中的“国之大者”。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老百姓关心关切的大事小情、桩桩件件干实干好,在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上增进民生福祉,让幸福生活变得更美好。

以服务人民为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9600多万共产党人分布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扎根祖国的角角落落,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志向,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把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的志愿者;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以严治家的优良家风传承人;点亮贫困山区女孩梦想的“校长妈妈”;80多岁高龄仍带着心脏起搏器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原开展科研工作的医学工作者……无数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矢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共产党人最大的“特长”,亦是奋斗幸福生活的强大动力源。新的征程上,要始终“乐民之乐,忧民之忧”,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抓起,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为民造福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感为民倾心,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为民奉献,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担当为民作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实干托举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如今,人民群众生活变好了,日子过幸福了,脱贫之后还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齐心奋斗共同富裕。启航新征程,奋斗新未来,牢牢把稳人民“圆心”,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以踏踏实实的奋斗不断延伸“幸福半径”,画出最美“同心圆”。(周军)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