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2022,致敬每一位追光奔跑的平凡英雄
2022-12-23 16:04: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近日,央视新闻推出“平凡英雄”主题画展,以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展现平凡英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引领人们迎光相见,向光而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每一滴汗水都有分量,每一份坚守都是信仰。无论是竞技场上身怀绝技、追逐梦想时一腔热血,还是危难时刻侠肝义胆、寻常时光里赤子柔情……在平凡中磨砺出来的“功勋”需要时间的淬炼,同样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岁末之际,沿着平凡英雄的足迹回望,我们虽经历艰辛,但收获感动,更赢得进步。

英雄模范,是中华民族的闪亮坐标;功勋荣誉,是激励前行的精神动力。从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拎着灭火器冲向起火楼道的“雪人保安”干伟良;到头戴红色蝴蝶结头盔,骑着越野摩托车,冲上崎岖山坡,连续5天往返火灾前线为救援现场运送物资的“摩托车骑士”吴朴慧;再到不畏惧、不退缩,在地震中架起“生命之桥”,让身处困境的人们从废墟中看到信心与希望的“汶川哥哥”消防员张自立……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不求个人私利,以质朴坦荡的高光品格,诠释了“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的英雄本色。他们就在我们身边,灿若星辰,可感可思,可学可鉴,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

平凡英雄,没有壮语豪言,把力行奉献融入血液、写进生命,他们造就了历史也见证着历史。在冬奥赛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次冉冉升起;在浩瀚太空,“天宫课堂”不断刷新中国科普新高度;在广袤田野,全国粮食总产量13731亿斤,粮食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一系列成就的取得,都得益于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于平凡中锻造非凡、在细微处彰显伟大,用丰盈人生记录着中国发展的点滴进步,彰显着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幕幕动人瞬间、一个个感人故事让我们心潮澎湃、难以忘怀,它们定格在2022年的岁末,也一定会在更加悠长的岁月中沉淀为时代记忆中的经典。时代造就英雄,英雄属于时代。前行道路上仍然会有急流险滩、惊涛骇浪。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各行各业的人们,从平凡英雄身上汲取精神伟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疾风坎坷,更彰脊梁担当。英雄模范以忠诚果敢的拼搏精神、执着苦干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书写着时代的一撇一捺。2022,向每一位奔跑不息的平凡英雄致敬——我们相信,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争光,这样的情怀与担当,如一束光、一份暖,始终是这个烟火人间最值得奔赴的方向。(高思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