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凝心聚力书写新的时代答卷
2023-03-07 15:40: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共赴春天的盛会,同答时代的命题。3月4日,全国两会拉开大幕,来自各地的代表委员们汇聚北京,共商国是。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国两会传递出的信息吸引全球目光。

一场盛会,将民意和国策紧密相连。每年两会期间,民生热点话题都被牢牢锁定。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两会会场,基层声音原汁原味抵达,群众意见得到充分重视,政策措施体现人民意志,生动诠释什么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我还是关注粮食安全”“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看好病”“带动国产电动汽车走向全球”……代表委员们胸怀“国之大者”,一次次走访调研深入群众,一件件提案建议倍接地气。

一场盛会,将梦想与现实紧紧交织。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迈上新征程、面对新目标,人们对全国两会有着更多期待。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为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作为重要的参政议政平台,两会的召开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共识、汇聚磅礴伟力。

为全国发展探路,江苏担当从不缺席。春到上塘、耿车模式、苏南模式、昆山之路……从这里迈出的探索步伐,拓展了中国发展的前行道路,激发了中国经济的全新活力。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江苏人不会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定位一以贯之、要求与时俱进,是党的核心对江苏作为改革发展前沿的厚爱和重托——“为全国发展探路”是江苏在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全局中的重大责任,“强富美高”是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的蓝图指引、集中体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江苏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光荣使命、实践要求。今天的江苏,不负时代重托;明天的江苏,将创造新的业绩。

江苏大地上,正奏响“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的合唱。在这里,每位江苏儿女都是了不起的“主唱”。包机出海抢订单,重大项目开工忙,消费复苏“人从众”……在热火朝天的景象里,有蔚然成风的“四敢”责任担当,有天道酬勤的奋斗信念,也有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全省各地资源禀赋不同,所处的发展阶段也不同,但江苏人身上“拼”“实”“敢”的印记是共同的。紧紧依靠人民,尊重人民创造精神,聚集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江苏现代化建设就拥有不竭的动力。

从春天出发,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8500万江苏儿女,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道路上昂首阔步,携手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袁媛)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