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同心圆 > 正文
本月起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无需再开凭证
2020-07-03 09:45: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外省朋友来江苏就业,或者江苏小伙伴调去外省工作,该如何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办理手续复杂吗?好消息来了,7月1日起,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业务可在网上办理,无需再多地跑、多窗口跑、邮寄纸质表单。

根据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从2020年7月1日起,参保人员养老保险需要跨省转移时,可向新就业地(转入地)提出转移申请,无须转出地开具《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凭证》,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掌上12333”APP、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办理。参保人申请转入时,要准确填写转入地和转出地。以“支付宝”平台为例,在“城市服务-社保-社保转移申请”中即可办理。提交申请后,参保人员可通过平台查询网上申请审核结果信息和后续转移进度。

此外,在省内流动就业的,可不必即时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待达到退休待遇领取条件时,向待遇领取地提出转入申请即可。

最后要提醒小伙伴们,无论在哪里缴费,无论是否有中断,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都会累计记录,并不会因为你到了别的城市就注销原来的账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