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传播 > 正文
966人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2-04-28 15:46:00  来源:新华社、新华日报

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其中单列35个奖章、3个先锋号名额,表彰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胜者和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者。在常规表彰中,今年产业工人比重尤其突出,共计373名,占40.1%。今天,让我们向奋斗者致敬!(记者 樊曦 周圆 海报设计 乔昕)

 

江苏这些集体和个人受到全国表彰,来看完整名单

据《新华日报》4月28日报道:2022年江苏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全部产生,全省共评选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4个(含单列表彰8个)、全国工人先锋号40个,省五一劳动奖状145个、省五一劳动奖章255个、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37个、省工人先锋号548个。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树华介绍,今年五一劳动奖评选继续坚持面向基层一线,注重推荐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评选名额进一步向产业工人和农民工倾斜,优先推荐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和优秀技术工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单列表彰的8人为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前三名选手和全国总工会参与主办的一类大赛决赛第一名选手;评选出的46人里,有产业工人18人,占39.1%,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38人,获得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4人。省五一劳动奖章中,产业工人106人,占41.6%;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66人,占25.9%;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人、省科学技术奖4人、其他系统科技奖2人,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成绩优异者11人。

记者注意到,今年共有200个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66名职工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56个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其中,江苏有9个单位获授全国五一劳动奖,54名个人获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0个集体获授全国工人先锋号。

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我们向这些闪光的名字致敬!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