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安徽打通公共数据资源 实现居民“刷脸办电”
2021-08-16 10:50:0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国网安徽电力获悉,8月4日起,安徽省“刷脸办电”功能正式启用,居民可通过面部识别方式,在 “网上国网”App、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供电营业厅等办理用电业务。

今年以来,国网安徽电力加强与政府部门协力共建,打通公共数据资源,探索“互联网+”服务新模式,推动供电业务减环节、压时限、优服务。在省能源局的协调下,国网安徽电力营销部及营销服务中心联合规划、住建等政府部门,组成“获得电力”工作专班,建立电力接入工程并联审批机制,在政务服务网上线全程网办平台,针对重大项目用电需求,提供“一口申请、同步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报装服务。

下一步,国网安徽电力还将在“电力+政务服务”方面不断发力,积极与蔚来等车企平台合作,提供电动汽车购买、充电桩安装及接电“一网通办”服务;在安徽省临近江苏、浙江等省份的市县供电公司,试行长三角跨区域办电,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水平。(通讯员 刘辉舟 记者 田婷)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