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徽•风”安徽网络文化季启动​
2024-02-27 15:39:00  来源:网信安徽

共享网络音乐盛宴,共谱网络文化新篇。2月5日,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徽·风”安徽网络文化季活动发布会暨“一城一歌”网络音乐文化交流营成果展演在合肥举行,正式拉开“徽·风”安徽网络文化季活动的序幕。

“徽·风”安徽网络文化季活动,旨在聚合一批正能量原创网络文化达人、打造一批优秀网络文化产品、推出一批精彩网络文化活动,通过实施“一城一歌”“古韵十迹”“百城百景”“千人千梦”“欢乐万家”等子活动项目,进一步挖掘安徽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加强安徽传统文化的时尚表达,助力安徽网络文化高质量发展。

在发布会上,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围绕《创新的力量·传统文化在网络文明时代的传播和展现》主题发表视频演讲,为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从《凌家滩的记忆》《徽州》到《柳姑娘》《淮上的田野》,从《徽州叹》《回到故乡 回她的身旁》到《水墨徽州》《长歌徽曲》,伴随着美妙的歌声、动人的舞蹈,配合数字技术的还原,一座座古遗址、一个个古村落穿越时空、生动呈现,充分展现江淮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演还以图文形式进行直播,累计观看超870万人次。据悉,省委网信办此前围绕“一城一歌”主题,策划举办网络音乐文化交流营,集结16市优秀音乐人,推出一批展现安徽文化魅力、彰显徽风皖韵的精彩音乐作品。此次展演的代表性作品都是网络音乐文化交流营的优秀成果,接下来将在网络平台进行发布和传播。

近年来,扎根于安徽得天独厚、源远流长,底色鲜明、生机勃勃的文化土壤,全省网络文化建设不断拔节生长、枝繁叶茂,网络主题宣传居高声远,网络精品力作层出不穷,网上文化阵地巩固拓展,网络生态环境日渐清朗。省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安徽网络文化季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依托网民喜闻乐见的网站平台,运用网民爱听爱看的形式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同时,以安徽网络文化季活动为牵引,实施“一、十、百、千、万”系列示范性项目,引领带动我省各级各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用心用情挖掘安徽文化资源禀赋,精准精彩提炼安徽文化独特标识,有声有色呈现安徽文化万千气象,让安徽文化“走出去”“热起来”“火出圈”,不断增强全省网民文化自豪感、文化自信心。

编辑:邵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