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市“一网通办”总门户新版正式上线
2021-01-18 11:03:00  来源:央广网

1月14日,上海市“一网通办”总门户新版正式上线。此前,新版“一网通办”总门户已于2020年10月17日上线试运营,总体情况反映良好,试运行期间PC端访问量日均42万余次,较改版前提升了30.4%;随申办APP以及支付宝、微信小程序访问量日均1593万余次,较改版前提升了26.2%。

上海市“一网通办”总门户新版正式上线(央广网发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供图)

目前,上海“一网通办”已成为政务服务的金字招牌。为加快推动“一网通办”功能更强、体验更佳、口碑更好、品牌更响,实现从“能办”向“好办”转变,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在学习借鉴国内外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塑造整体性、强化统一性、实现品牌化的目标,开展了“一网通办”总门户(PC端、“随申办”APP以及支付宝、微信小程序,以下简称“四端”)升级改版工作。

改版后,“一网通办”总门户覆盖范围更广,在充分考虑老年用户群体使用需求后,推出了老年亲属码功能,上线“亲属随申码”。此外还完善了特殊群体及境外人员的实名注册认证机制,提供线上线下多渠道认证方式。“一网通办”国际版也同步推出,通过涉外服务全覆盖,权威政策及资讯信息全汇聚,展示上海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服务水准和多彩的整体形象。

新版视觉体验更佳(央广网发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供图)

在视觉体验上,突破性地采用“金色”为标准色,展现上海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界面设计充分考虑用户效率优先的需求,同时兼顾良好的浏览使用体验。从细节入手,整体考虑配色、布局、图标等规划与设计,率先实现四端视觉效果相对统一、中英文版界面风格基本一致。

新版“一网通办”总门户在栏目设置上更加合理。“随申办”三端重新布局,头部核心区提供扫一扫、随申码、亮证、客服和专属五个功能,高频服务触手可得;将原先两个频道调整为“首页、办事、发现、互动、我的”五个频道,更加符合主流APP风格和用户使用习惯。

下一步,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将继续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持续研究提升用户体验,着力加强隐私保护,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一网通办为牵引,努力打造上海服务的金字招牌,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傅闻捷 韩晓余)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