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随申办再添新功能,可在线预约核酸检测(附使用攻略)
2021-12-21 16:15:00  来源:上海发布

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筛查和诊断的重要手段之一。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表示,为更好满足市民需求,“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上线“核酸检测”服务,提供“核酸检测点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查询”、“核酸检测登记”等三个服务版块,市民朋友们可以使用服务在线查询核酸检测机构、在线查询结果、在线预约登记等。

一起看看各版块服务的使用攻略吧↓

“核酸检测”服务入口

方式一:“随申办”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首页点击【核酸检测】图标进入。

随申办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

方式二:“随申办”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首页搜索框搜索【核酸检测】,并点击进入。

随申办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

以随申办APP为例,各服务使用指南如下:

核酸检测登记

“核酸检测登记”服务版块提供5大功能,包括“个人检测登记”、“我的订单”、“结果查询”、“采样点查询”、“我的登记码”。市民朋友们可以使用该服务在线预约登记。

使用时,只需在“核酸检测”服务页面点击“核酸检测登记”,还能查看服务流程,更好理解使用服务哦。

个人检测登记

第一步:在“核酸检测登记”服务页面中,在“个人检测登记”版块点击“立即登记”进入。

第二步:检测人可选择本人/非本人,依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并填写相关信息。

第三步:以选择“本人”为例,填写确认好信息之后点击“登记”,即可出现相关二维码。

采样点查询

在“核酸检测”服务页面点击“采样点查询”,可查询采样点地址等信息,还可点击“预约”按钮进入预约。

如需预约,可依据自身情况选择采样点,点击“预约”,选择“预约人”、“采样时间”等信息,选好后点击“支付”,即可进入支付页面。

选择“支付方式”支付完成后返回随申办可查看支付成功页面。

我的订单

如需查询订单情况,在“核酸检测”服务页面点击“我的订单”,就能进入相关页面。点击“订单详情”可查看对应订单信息,点击“登记二维码”可查看登记二维码。

我的登记码

在“核酸检测”服务页面点击“我的登记码”,也可查看相关登记码哦。

核酸检测点查询

不知道附近哪里可以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可在线查询核酸检测机构。

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只需在“核酸检测”服务中点击“核酸检测点查询”进入,就可查询核酸检测点啦,包含检测点机构地址、预约方式等信息。

核酸检测结果查询

做完核酸检测后,还可以使用“核酸检测结果查询”服务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在“核酸检测”服务中点击“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即可进入相关查询页面。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