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随申办”上线“居家健康监测证明”服务,多个区已可用
2022-03-16 17:42:00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部分居民小区实行闭环管理,一些上班族需要开具“居家健康监测证明”或“隔离点医学观察证明”,以便提交单位办理请假手续。“一网通办”助力下,上海部分区已上线在线开具证明服务,市民通过“随申办”,足不出户就能获取相关的证明。同时,其他区也将根据实际需求陆续上线相关服务。申请方式,详见↓

如何申请此项服务呢?

一起来看看吧!

用户通过“随申办”微信小程序、“随申办”app、“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进入“发现”频道动态进入该区旗舰店主页。

以“随申办”微信小程序界面为例

黄浦区、静安区、徐汇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奉贤区旗舰店已陆续上线“居家健康监测证明开具”

为满足老百姓的急切需求,减少人与人的直接接触,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一网通办”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黄浦区、静安区、徐汇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奉贤区率先在“随申办”旗舰店上线了“居家健康监测证明开具”。同时,奉贤区旗舰店还上线了“隔离点医学观察证明”免申即享服务,该服务全区范围(入境隔离除外)已开通。居民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获取证明,非常快捷高效。

其他区也将根据实际需求陆续上线相关服务。

在已开通这些服务的区旗舰店首页,选择“居家健康监测证明开具”服务,点击便可使用。

黄浦区旗舰店

静安区旗舰店

徐汇区旗舰店

普陀区旗舰店

虹口区旗舰店

杨浦区旗舰店

奉贤区旗舰店

(滑动查看更多)

部分区已实现出具证明“免申即享”

无需居民填写任何信息,系统已通过数据共享实现自动填表,居民们只需要核对信息,并勾选“本人承诺”,便可进行“一键确认”;通过数据核验来比对申请人是否为居家监测人员、申请人地址是否为居家监测点位,一旦比对成功直接生成“居家健康监测证明”,实现“数据比对,一键确认,立即出具”,让居民真正体验到“免申即享、无感办理”。

信息自动匹配 一键确认提交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临时排查的范围和区域,部分街道的居民也可选择所属街镇后,完成居住区域(地址或小区名称)等相关信息填报后点击“自主申请”,审核通过也可在线获取《居家健康监测证明》。

此外,奉贤区旗舰店“隔离点医学观察证明”申领:本人承诺、一键申请。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