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政务新媒体7月传播影响力榜单发布
2022-08-11 11:23:00  来源:“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进入7月,上海政务新媒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权威发布,服务市民信息需求。同时,生动记录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改造收官,报道第五届进博会筹备保障工作,致敬连续奋战高温的一线工作者。

上海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8月10日联合发布上海政务新媒体2022年7月传播影响力榜单。

2022年7月排行榜

7月,上海市政务新媒体微信、微博发稿总量51345篇,其中原创稿件共19308篇。在委办局与人民团体中,市绿化市容局在传播力榜单位居第6,其稿件转载量同比增长68.1%,阅读量增长36%,进步明显。

7月热点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进入7月,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区全力做好疫情调查情况通报、核酸筛查检测通知等权威发布,满足市民信息需求,回应民生关切。市文旅局公布启动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守牢防风险、保安全底线。针对社会关注的老年人疫苗接种等问题,市卫建委、市民政局等做好防疫科普宣传,崇明区、杨浦区等制作新媒体产品,有效澄清上海封城等谣言。此外,围绕加快经济恢复重振,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加强政策解读及宣传,稳预期,提信心,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效应。

上海旧改迎来历史性时刻

7月24日,上海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收官,历经30年努力,困扰上海多年的民生难题得到历史性解决。黄浦区、虹口区等以图文、视频,生动展示市民居住条件提升、街区风貌改善、居民告别蜗居迁入新居的喜悦,以及旧改工作中保留传承城市文化的积极举措;市住建委、市房管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将旧区改造列为16项民心工程之首的决策部署,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和旧改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发布政策举措和创新做法,展示上海对“人民城市”理念的生动践行。

致敬高温下一线工作者

7月,上海高温日达到22个,在持续高温的特殊天气里,政务新媒体聚焦坚守一线的工作者,推出系列报道。市公安局、宝山区、金山区等推出高温下保障中高考的人性化举措。普陀区聚焦“不惧烤验”的助老送餐员,静安区关注“户外建筑工人”,徐汇区点赞核酸采样员,嘉定区宣传服务户外工作者的“爱心冰柜”等,以生动故事传递“高温里的关爱”,向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城市建设者致敬。

关于排行榜

榜单由上海市委网信办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发布。数据来源于上海市委网信办自主研发的“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评估平台”,目前该平台覆盖全网各渠道,纳入了276个新闻客户端、251家新闻网站、1200万微信公众号、3亿多微博账号的数据。

传播力榜单:考察的是各单位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的情况。

影响力榜单:考察的是各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后获得的阅读、点赞、评论等情况。

附加分:主要体现各政务新媒体参与正能量网上宣传的情况,本月主要是参与疫情防控、百姓话思想等主题宣传情况。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