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启动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政策系列宣讲活动
2023-02-13 10:55:00  来源:“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为落实《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指南(第一版)》工作要求,更好指导和服务上海属地数据处理者申报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合法依规开展数据出境活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2月10日,上海市网信办联合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召开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政策宣讲会,来自临港地区的35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的召开标志着上海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政策系列宣讲活动的正式启动。

会上,上海市网信办通报了目前属地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受理情况,解读了数据出境政策,围绕适用范围、申报情形、申报流程等方面介绍了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工作,并对申报数据识别、数量统计、内容查验等事项的操作实务进行了重点解释。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专家从业务场景梳理、出境数据梳理、出境合规研判、风险自评估等四个角度出发,详细说明了数据出境风险自评估报告撰写要点。交流答疑环节,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重要数据识别、申报频次、出境情形判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回应及解答。

后续,上海市网信办将会同重要功能区管委会、重点领域行业主管监管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政策系列宣讲活动,做好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服务工作,促进数据跨境安全流动,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开放型经济能级和水平。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