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召开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政策系列宣讲会(浦东站)
2023-03-08 14:37:00  来源:“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截至2023年3月6日,上海市网信办已解答咨询电话2000余通,接收正式申报材料270余件。为更好指导和服务上海属地数据处理者申报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合法依规开展数据出境活动,上海市网信办会同重要功能区管委会、重点领域行业主管监管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政策系列宣讲活动。3月6日,上海召开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政策系列宣讲会(浦东站)。本次宣讲会由上海市网信办主办,浦东新区网信办承办,来自浦东新区的37家企业代表参加。

上海市网信办通报了目前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受理情况,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及申报材料注意事项。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专家重点围绕数据出境风险自评估实施及报告撰写进行了辅导。交流答疑时,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境外主体申报情形、个人信息识别、申报主体判定、第三方服务提供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回应及解答。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