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
2023-03-17 15:51:00  来源:网信上海

为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维护正常网络传播秩序,上海市委网信办3月16日召开“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部署会,要求属地重点平台和重点“自媒体”切实加强管理,依法打击各类谣言、有害信息、虚假信息,从严整治“自媒体”造谣传谣、假冒仿冒、违规营利等乱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以下三方面整治:一是严厉打击“自媒体”发布谣言信息、有害信息和虚假信息。二是坚决取缔假冒仿冒官方机构、新闻媒体和特定人员的“自媒体”。三是从严整治“自媒体”违规营利行为。属地网站平台要充分履行管理主体责任,加强“自媒体”账号名称信息审核、专业资质认证、信息内容审核等常态化管理,着力解决“自媒体”信息内容失真、运营行为失度等深层次问题。要探索运用经济手段强化“自媒体”监管,坚决遏制“自媒体”违规营利行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信息内容安全是网站平台和“自媒体”发展的生命线,严禁制作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破坏网络生态、危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的违法违规信息。各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要守牢底线、不碰红线、筑牢防线,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依法合规开展运营。

欢迎广大网民据实提供线索

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专项工作联系邮箱:wxbwgc@shxc.gov.cn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