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网络关键设备和网络安全专用产品安全认证宣贯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
2024-01-26 22:15:00  来源:网信上海

2024年1月24日,由中国网络安全审查认证和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以下简称:网数中心)主办、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上海测评中心)承办的“网络关键设备和网络安全专用产品安全认证宣贯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召开,来自长三角及全国的共百余家企业、近13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贯会。

《网络安全法》第23条中规定,网络关键设备和网络安全专用产品应当按照相关国家标准的强制性要求,由具备资格的机构安全认证合格或者安全检测符合要求后,方可销售或者提供。认证检测制度的建立,是我国在网络安全领域,依法建立产品认证制度,建设认证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将4类网络关键设备和34类网络安全专用产品纳入重点管理对象,聚焦关键领域,提升产品整体安全水准,传递市场信任、推动产业发展。

会上,来自网数中心、上海测评中心的专家围绕网络关键设备和网络安全专用产品安全认证实施规则、GB 42250标准等内容进行解读。

本次大会由上海测评中心承办。上海测评中心是依据国家相关认证实施规则,为网络关键设备和网络安全专用产品认证工作提供检测服务的授权实验室,在网数中心的指导下,完成了网络安全专用产品、国家信息安全产品等认证检测项目500余个,涵盖了防火墙、网络安全审计产品、信息过滤产品、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产品等各类主流产品类别。未来将继续发挥专业机构作用,深入推进网络关键设备和网络安全专用产品认证检测工作,助力网络安全产业可持续发展。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